close

IMG_4596.JPG

自從好幾年前接觸到Albion這個牌子就開始習慣使用化妝棉上乳液

(即使用其他牌子的乳液也是)

陸陸續續用過很多牌子的化妝棉

後來都買無印良品的是因為他們的化妝棉有分大小而且價格便宜、品質又好

我習慣用小的上乳液  然後大的是用來濕敷化妝水用的

使用上基本上都非常好  可是收納就是個問題

一包裡面有100多枚化妝棉所以非常佔空間

體積大又不容許擠壓真的很難收納

後來我找到這個....

IMG_4599.JPG

常逛muji的人對這款PP收納盒應該不陌生吧

IMG_4601.JPG

大片的化妝棉一疊大概可以放到14片左右

小片化妝棉一疊可以放到18片

大大包的夾鍊袋就先收在櫃子裡

用完收納盒裡的化妝棉再補進去就好

IMG_4603.JPG

那蓋子呢? 一樣也是muji的

大小跟下面的盒子一樣  底部還有卡損可以蓋得剛剛好

我不得不說muji產品設計真的都好用心喔

IMG_4604.JPG

蓋起來的樣子

擺在化妝台好看、整齊又不佔空間

 

這個蓋子還有另一個很好用的功能

很多人都有濕敷化妝水的習慣吧?

如果按照佐伯阿嬤的方法

需要先用水把化妝棉用濕 壓乾後倒入適量的化妝水 最後再斯開化妝棉濕敷

以前我都是將壓乾的化妝水放在手掌裡再導入化妝水  很容易亂滴

手掌比較凹的地方也很容易積比較多的化妝水導致整片化妝棉的濕度不平均

曾經去廚房找盤子來用  可是又找不到大小適中又不會太凹的盤子

後來才想到無印的這個PP收納盒

IMG_4606.JPG

大小剛剛好 沒有凹凸的問題

IMG_4609.JPG

旁邊有點高度  倒太多化妝水的時候也不怕流到桌子

IMG_4612.JPG

平放的化妝棉也比較好斯開

真是個好點子!! 快點叫我生活智慧王!!

 

---------------------------

- 無印良品官方網站

- 佐伯阿嬤化妝水濕敷法 by tia_wei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