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13.JPG

別小看這款長得非常不起眼的產品

這可是澳洲人的國民護脣膏 (好啦 可能沒那麼誇張 但非常多人使用)

而這幾年也開始紅到歐美去了

之前已經用完一條

最近又麻煩在澳洲的親戚幫我買個幾條回來

像它的說明所寫的

這條軟膏真的是很萬用

IMG_4154.JPG

水泡、燙傷、擦傷、刮傷、皮膚龜裂、蟲咬、尿布疹、傷口... 都可以擦

(sorry... 有些我不曉得怎麼翻譯.. 你們就自己看吧)

這款軟膏擁有80年歷史

標榜的是天然、舒緩還有清潔的功效

它的質地很像凡士林

IMG_4117.JPG

沒有什麼明顯的香味

不過很靠近聞的話稍微有點甜甜的

可能是木瓜成分的味道

因為它完全是新鮮的木瓜發酵後所製成的

Papaw其實就是Papaya(木瓜)的另外一個名稱

在澳洲比較普遍的叫法是Papaw

 

雖然沒有寫在上面

不過拿它當護脣膏使用非常常見

擦起來就像凡士林一樣 挺滋潤的

我也常常拿它來擦腳跟

另外就是我只要碰到天氣/季節變化的時候

手肘和膝蓋都很容易起疹子

很癢又紅

抓破了還會流汁出來的那種

這時候擦一擦會比較不會癢

而且復癒的速度也比較快

其實

我覺得它有點像Burt's Bees的紫草膏

只不過應該沒有人拿紫草膏擦唇部吧

 

在澳洲的話

普通的藥局、藥妝店、超市就有得買

好像都是歸類在嬰兒用品區比較多

我剛查了一下網路

好像也都是出現在一些歐美的孕婦/嬰兒用品網站上

可見它對尿布疹的效果應該不錯吧  ~做筆記

(也順便收尋了一下台灣的網站 只有露天拍賣有一個賣家在賣)

 

其實這個品牌從來沒有在登廣告

網站也非常的簡陋

卻能有這樣的名氣

我想不是沒有原因的

 

P.S.

它的開口除原本是封起來的

IMG_4115.JPG 

要用瓶蓋上的三角形凹巢對準開口上的三角

轉個圈就可以開了

IMG_4116.JPG 

也是很簡陋

可是我覺得挺可愛的

 

-------------------------------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