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om cleanser.jpg 

Eve Lom 其實就是品牌創辦人的名字

她出生於捷克斯拉

80年代的時候在好萊塢當美容師

後來搬到倫敦學解剖學、營養學以及按摩技術

還去了中國大陸學針灸

1984年在倫敦設立了第一家Eve Lom美容沙龍

也開發了一系列同名保養品

Eve Lom最有名的產品就是清潔霜

曾經被稱為"卸妝之王"、"卸妝之后"

Vogue甚至形容這項產品為"probably the best cleanser in the world"

創辦人還發明了一套淋巴排毒按摩步驟來配合清潔霜一起按摩

印象中歐美保養法很少在強調淋巴排毒

所以看到來至英國品牌還倡導淋巴排毒手法讓我感到很新奇

我想可能跟創辦人所學的以及到中國升造有很大的關係吧

all_about_eve.jpg

再某種方面上她會讓我想起日本保養大師 佐伯千津 和 田中宥久子

我猜Eve Lom女士應該也有60歲上下了吧

可是瞧她的好膚質!

她根本就是這個品牌的活廣告啊

 

我是經由一位在倫敦的朋友才認識Eve Lom這個品牌

我朋友推薦Eve Lom的清潔霜以及TLC Cream (據說是"窮人的海洋拉那"??)

雖然朋友好心的說要幫我從倫敦買回來

可是一來我等不急她下個月才回台灣

二來我不是很喜歡麻煩別人

再加上剛好最近去一趟香港  (香港和日本都有販售Eve Lom)

對於新接觸的品牌  我還是prefer自己到櫃上看

讓櫃姐介紹產品還有解說使用步驟

Eve Lom在香港是透過Joyce Beauty販售

同一個櫃上還有賣一些其他的品牌

雖然原本打算把朋友推薦的兩樣產品都包回家

但在櫃上稍微試了一下TLC Cream發現它似乎有點太油太heavy

考慮可能不太適合台灣的夏天就請櫃姐先給我sample讓我回家試試

 

講了那麼多  終於要進入正題...

我買的清潔霜是比較小瓶的100ml 900港幣 折合台幣大概3800多

(它另外還有一瓶200ml版)

IMG_4461.JPG

盒子打開來裡面除了清潔霜 還有一條紗布和說明書

IMG_4467.JPG

清潔霜的蓋子打開裡面還有一層保鮮蓋

IMG_4468.JPG

質地上是凝固油狀體

IMG_4470.JPG 

含有非常非常非常細小的磨沙顆粒

隨著按摩的動作顆粒也很快就溶解  所以幾乎感覺不到顆粒的存在

IMG_4473.JPG 

按摩後馬上完全呈現油油的質地  所以很好推

它主要的訴求是清潔和舒緩的功效

雖然簡介上有寫這款清潔霜內含有:

Egyptian Chamomile(埃及洋甘菊?)、Hops(蛇麻草)、Eucalyptus (尤加利)、Clove

但實際上聞不出這幾樣植物精油的香味

它的味道比較像藥草加上藥局(??)的味道

說實在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個產品的氣味

 

卸妝霜平時的使用方法是取適量

用畫圓的方式按摩

按摩了差不多的時候  就可以使用產品附送的紗布洗掉

建議的使用方法是先將紗布泡在溫水裡 (櫃姐說大概40度的溫水)

擰乾後輕壓在臉上5秒鍾

重複三次

接下來用溫水搓揉紗布將它清洗乾淨

然後用冷水沖洗紗布  擰乾後

再將紗布輕壓在臉上5秒鐘的時間  有收縮毛孔的功效

最後用乾毛巾將臉上的水份壓乾

以上是平常的卸妝法

說明書上建議一週兩次配合淋巴排毒按摩的步驟使用

步驟如下:

 step1a.jpg

◎ STEP 1 ◎

‧將卸妝霜塗抹於全臉及頸部

‧用指腹從耳朵後方開始以畫圓的手法往鎖骨的位置按壓,重複三次

‧若感到疼痛,請每天晚上重複這一個步驟到不再感到疼痛或感覺順暢為止

 

 

 

 

 

 

 

 step1b.jpg
   

 step2a.jpg

 

◎ STEP 2 ◎

‧將雙手的手指放置額頭中間,從髮記線到眉骨的位子整個覆蓋住額頭,用指腹按壓5秒

‧將雙手向外移一公分再按壓5秒

‧沿著額頭中央一直到太陽穴處重複此步驟

 

 

 

 

 

 step2b.jpg
   
 step3a.jpg  

◎ STEP 3 ◎

‧將中間三隻手指頭放置鼻子兩側 眼睛下方處,手指頭到手掌接近攤平的姿勢,按壓5秒

‧將雙手往下移一公分再按壓5秒

‧重複此步驟一直到下顎為止 

 

 

 

 

 

 

 

 

 

 

 step3b.jpg
   
 step4a.jpg  

◎ STEP 4 ◎

‧將雙手指腹放置人中的位置,按壓5秒

‧重複此步驟到嘴角的位置

‧重複三次

 

 

 

 

 

 

 

 step4b.jpg
   
step5a.jpg  

◎ STEP 5 ◎

‧將手指像搧子一樣攤開放置勸骨下方,按壓5秒

‧將雙手往下移一公分再按壓5秒

‧重複此步驟一直到下顎為止

 

 

 

 

 

 

 

step5b.jpg
   
step6a.jpg  

◎ STEP 6 ◎

‧將手指放置嘴巴下方的下巴處,大拇指放置下巴的下方,按壓5秒

‧將雙手往外移,重複此步驟一直到耳朵下方處

 

 

 

 

 

 

 

 

step6b.jpg
   

step7a.jpg

step7b.jpg 

 

◎ STEP 7 ◎

‧將紗布泡在熱水裡

‧擰乾後輕壓在臉上5秒鍾並且用鼻子深呼吸,溫熱感可軟化肌膚也能觸發精油的療效

‧重複三次

‧用溫水將紗布洗淨

‧再來用冷水沖洗紗布,擰乾後,再將紗布輕壓在臉上5秒鐘的時間  有收縮毛孔的功效

‧最後用乾毛巾將臉上的水份壓乾

 

 

 

 (按摩步驟之圖片是掃描說明書來的)

 

 

[個人使用心得]

我使用大概兩週的時間了  整體的使用感還算不錯

卸妝霜油油滑滑的質地  使得它很適合配合按摩手法

使用後不會乾澀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所以我之後不會再用洗面乳

我曾經試圖不用紗布然後直接用溫水沖洗

發現光用溫水好難洗乾淨  所以之後都乖乖的用紗布

溫熱的紗布輕壓在臉上時非常的舒服

唯一可惜的的是它味道不好聞  所以沒辦法讓我完全放輕鬆

 

產品本身使用後卻是有讓皮膚比較滋潤、滑嫩的感覺

但說實在... 要說它是"卸妝之王"或"全世界最好的潔顏產品"

我個人覺得沒那麼誇張啦

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想試試看Eve Lom其他的產品

尤其是新的那款TLC Radiance Cream

 

另外

雖然產品本來就有副一條紗布  我還有再購買一包紗布

IMG_4463.JPG 

一包裡面有三條

IMG_4466.JPG 

每一條上面還有Eve Lom的標籤

IMG_4465.JPG 

 

---------------------------------

- Eve Lom 官方網站 (本文章前面兩個圖片來自官網)

- 香港的Mandarin Oriental Hotel有Eve Lom的美容沙龍,好想去做個臉看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